English

越南国家交响乐团9月中旬在京演出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纪念中越建交50周年,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55周年,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邀请,越南国家交响乐团将在日本著名指挥家福村芳一先生的率领下于9月15日在世纪剧院举行该团首次中国之行的首场音乐会。演出由世纪演出公司承办。

越南交响乐团成立于1959年,乐团上百位音乐家分别在前苏联和东欧国家以及河内接受过专业音乐教育。40多年来,许多国际知名指挥家都曾指挥过越南国家交响乐团。近年来,福村芳一先生担任乐团常任指挥,使越南国交的艺术水平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

福村芳一1962年毕业于著名的东京桐朋音乐学院,1970年,他首次作为专业指挥执棒日本京都交响乐团音乐会,一鸣惊人。在3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几乎指挥过日本所有的重要交响乐团,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指挥大师并获得许多指挥大奖,享誉国际乐坛。

此次与乐团联袂演出的钢琴家是80年代曾获得第一届电影金鸡奖、在《巴山夜雨》等电影中有过出色表演的著名童星茅为蕙。1988年11月27日她在上海音乐厅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了首场个人音乐会。茅为蕙1989年赴美求学,专攻钢琴演奏专业,并于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她曾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并经常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目前她正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是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以及中国作品《瑶族舞曲》和越南作品《东方新曙光序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